Alv

双亡

我杀了人。

开着父母送给他的破旧轿车,他有些迷茫,有些无助,也感到一丝快意。

窗外没有什么景色可言,重复的常绿树,熟悉又陌生的建筑,他在去往一个地点的路上。

二十岁是他的新年龄,他的母亲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年纪轻轻便杀了人,只以为他始终如一地是个乖孩子。

杀人的那一瞬间在想什么呢?

他努力地回忆细节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,只记得对方拿着香槟色的酒瓶,在他身上戳来又戳去。

或者是透明的酒瓶?

我不是主动杀他的,我只是无路可走,二十岁的年轻人,冲动不是常有的吗。

他拍拍自己的脸颊,回忆起父母疲惫的脸。

对不起,妈妈,我杀了人。

对不起,爸爸,我动手了。

那天警察来的很快,用一种耐人寻味的表情看着他。

“说一下事发过程。”

他解释了一遍,怎么被那个男人用酒瓶戳中,怎么为了保命从草坡上滑落。

“他在什么地方脚滑摔下来的?”

他挑了重点,半真半假地说了,末了,红着眼眶开始呜咽。

真开心,解脱了。


后来母亲开始忙碌起来,为了葬礼。

有一天她对自己的儿子笑了笑,说:“最近太累了,我出去散散心。”

他知道,他直觉这有问题,但他没有说出任何一句慰藉。就这样也许更好。


他获得了双亲的遗产,一套房与一辆破旧的小轿车。

在回老家的路上,有一个巨大的绿色垃圾箱,他瞥了一眼,惊觉上面摆着他的手帐本。

刺耳的刹车声没有惊吓到任何人,这里几乎是一片无人区。

我的手帐本,这样私人的东西,你怎么能待在这么显眼的地方。

翻开,他一页一页地扣去自己在每个日夜写下的语句。


“快去死吧”

“赶紧死掉”

“远离我们”

“垃圾”

“你不配”

“不配做父亲”


好了,好了,他深吸一口气。

警察不会再追问我爸爸是怎样去世的了。

他回到小轿车上,关上车门,放了一首阿黛尔的Hello。

他不是阿黛尔那一类的人,毕竟他没有那样简单的父亲。

现在,二十岁的他父母双亡。


评论

热度(1)